公告
歡迎光臨如意健行隊、如意茶房的健康與綠色隧道。http://tea.tw-com.net。hcaa@e-rich.com.tw,0953-384-576

4653765149767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右)與市議員江肇國視察柳川整治工程


 

 

記者黃瀞瑤報導

台中市獲中央補助進行柳川整治及環境改善,為讓民眾清楚了解工程進度與未來願景,市府推出兩支宣傳影片,其中一支微電影以輕鬆詼諧劇情,描述民眾懷念過去柳川的風華,以及整治完工後的美好期許;另一支影片運用豐富動畫搭配「懶人包」,說明柳川整治的規劃與期程,主體工程預計今年底前完工。

微電影以KUSO手法,由曉明女中國文老師扮演「柳川隊長」書法大師,劇中描述其在柳川旁書寫「柳川」兩字,遭遇瓶頸而垂頭喪氣,在學生們的好奇詢問下,道出柳川的古往今來。

另一支影片則以生動活潑的動畫搭配「懶人包」,簡要說明柳川一期與二期工程整治過程與進度。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柳川整治不單是水利工程,而是打造「市民的河川」,尤其中區有文學館、文學公園及市場美食等,佇立柳川周邊宛如一顆顆珍珠,藉由河岸改造串成美麗項鍊,未來完工後,民眾可騎iBike暢遊柳川沿岸或在岸邊散步,創造都市藍帶親水環境。

微電影網址:https://youtu.be/OYix0HfzqqA 
動畫網址:https://youtu.be/4XgxRdKBp-o

文章標籤

Daniel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552924297439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公民記者參與公共事務,是一個現代民主國家的潮流,也是一個進步城市的具體表現。」


 

文 / 鄭維棕   照片 / 吳景祥

在台中舉辦的公民記者訓練營熱鬧登場,台中市議員曾朝榮特別抽空趕赴台中世貿的會場,勉勵所有參與的公民記者表示:「公民記者參與公共事務,是一個現代民主國家的潮流,也是一個進步城市的具體表現。」,曾朝榮議員更鼓勵學員,未來可以透過公民記者的訓練,督促市政,讓市政更為進步,更貼近民意。

為期兩天的公民記者訓練營,在台中世貿盛大展開。共有來自全省近三十位公民記者參與。這些公民記者身份非常多元,有諮商師、社區大學講師、護理師、大學生、高中生等,參與學員的身份相當多元。所有參與的學員都是積極參與地方公共事務非常熱心的各處在地年輕人,兩天的訓練營,課程從採訪寫作、文創、網路應用等,課程非常豐富。

4552924358703

 

曾朝榮議員和參與的公民記者閒話家常。


 

曾朝榮議員特別鼓勵公民記者,透過這次採訪寫作營的訓練,回歸地方時,可以透過這個記者訓練,監督地方政府,讓政府的施政更貼近民心。曾朝榮認為,特別是在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網路的影響無遠弗屆,年輕人參與政治的熱忱和積極度,也因為網路的發酵,讓公民記者的影響更為廣大。

  

文章標籤

Daniel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日起開始徵件了,歡迎汐止鄉親踴躍參加



人文風情攝影賽展


 

1.展示汐止人文風情的美好與幸福光景,透過你我探尋汐止的動人時刻,讓這一片好山好水有情有愛。

2.瞬間留住永恆,藉由「共組相框」概念,把握當下,留下珍貴的回憶。

上傳作品與報名日期:自4 月 6 日星期五 起 至5月15日 星期日
更新時間:星期一至五,當日17點前上傳,可於隔日17點前投票,假日不更新。
公開票選:自 4月6日 起 至 5月18日 星期三
活動網址:新北市汐止人文藝術多元發展協會粉絲專頁
報名信箱:xzart1208@gmail.com
活動作品:凡愛好攝影之人士,不限年齡及國籍,且無需支付報名費用,歡迎踴躍參加。

例外情形如下:
1.未滿18歲者,須有法定代理人之同意書,始得報名參加。
2.受邀擔任本活動之評審委員者,不得報名參加。
(凡涉及暴力、色情、政治及曾於其他賽事獲獎之作品刊載,本會經審議後將不予刊載獲獎)

公告日期:得獎作品將於5月22日(星期日)公佈於Facebook:新北市汐止人文藝術多元發展協會

開幕茶會暨頒獎:5月28日(星期六)上午11:00~12:00,汐止國泰醫院藝文中心名人.灘音藝廊(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59巷2號B1)

展出日期及展出地點:

汐止國泰醫院:B1- 5月28日起至6月30日
汐止區公所:7月1日起至 9 月 25 日
汐止火車站2樓:9 月 25 日起至 11 月 25 日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汐止區公所
主辦單位:新北市汐止人文藝術多元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汐止區公所、汐止火車站、汐止國泰綜合醫院、汐止區16所國中小學、童話爹視覺創意
贊助單位:廖正良議員服務處
宣傳方式:臉書公告

網 頁:Facebook:新北市汐止人文藝術多元發展協會、汐止文化網、新北市政府網頁、汐止區公所網頁、定點公告、汐止區公所公布欄、汐止區各里公佈欄、汐止區各公寓大廈公佈欄
學校公佈欄及門口之活動海報張貼、汐止區定點宮燈旗懸掛、移動宣傳、合作團隊宣傳

活動辦法:

比賽分組:
1.分手機組及相機組
2.手機組限以行動裝置(如平板電腦、手機)拍攝之作品。

收件方式:
作品請寄到本會信箱:xzart1208@gmail.com,並留下完整報名資訊:
1.照片圖檔
2.組別
3.主題&主題說明(30字)
4.姓名
5.電話
6.地址
7.電子信箱,上傳作品與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5月15日星期日。
公開票選時間:即日起至5月18日星期三

電子檔案規格:
1.評審標準色域:sRGB。
2.相機組:參賽作品原始檔有效畫素最低為1,000萬畫素(含)以上(4,224 x 2,376 pixels(含)以上),不限攝影器材種類或品牌。專業組參賽作品不得使用任何電腦軟體增減原始檔案內容或違背事實。
2.手機組: 限以行動裝置(如平板電腦、手機)拍攝之作品,原始檔有效畫素最低為500萬畫素(含)以上,(2,592 x 1,936 pixels(含)以上)。手機組作品可合理使用調色編修,但不包含合成。
上傳參賽之作品以JPEG格式為限,檔案須包含EXIF資訊。

審查:
取按讚次數前100名得入圍,再由主辦單位評審小組評分,最後選出前50幅作品,分別頒給禮卷伍百元獎勵

得獎公告:
5月22日(星期日),主辦單位擁有展出權,作品於巡迴展出後另行通知退還

注意事項:

1.作品一律採用電子檔案,每戶限一件作品,所有繳交參賽作品均不退還。
2.曾於國內外參賽或展出之作品不得參賽,參賽作品嚴禁仿冒抄襲修圖。
3.繳交作品資料未填寫清楚完整或違反本活動之辦法者取消參賽資格。
4.參賽者繳交攝影檔案即視為參賽者與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無償授權活動單位。
5.作品權利歸屬:

(1)主辦單位就所有得獎作品擁有重製、編輯、散布、活動文宣、刊印、公開展示等權利,不另予通知及致酬。
(2)得獎作品之參賽者及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由主辦單位將其得獎作品製作成畫冊或展覽,畫冊內容包括:畫作、主題、講評、組別、姓名;並同意主辦單位得將上開內容刊登於其他刊物、活動文宣上。
(3)所有參賽作品歸屬主辦單位所有,概不退還。
(4)所有參賽者及其法定代理人應同意上述(1)至(3)款約定。

洽詢專線:張世邦,0918-200-089,xzart1208@gmail.com。Facebook

文章標籤

Daniel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019362111898 

3月7日至6月27日,每週一1900~2200在汐止區公所一樓會議室,洽詢電話:0935-865-949  蔡瑜真(臺北傳統戲劇團團長)


 

 

文章標籤

Daniel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月16日~6月4日每週三1920~2130,樟樹國小視聽教室,洽詢電話會長李其昌0932-151-134、輔導長廖先翔0988-817-762。

文章標籤

Daniel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956216968355  

▲台灣美麗夷洲協會選出第二屆理事長溫海濤


 

在汐止營造蝴蝶生態園區卓有成績的台灣美麗夷洲協會舉辦第二屆新任理事長選舉,由創會理事長溫海濤續任第二屆理事長。

台灣美麗夷洲協會屬於全國性的社團,然主要的生態營造以在四分尾山的蝴蝶園區最為著名。成員中也有泰半的成員皆為汐止住民,長期耕耘在地文化與生態,因此,成立以後即在四分尾山持續經營,目前不僅已是農委會林務局的社區林業的重要社區伙伴,也結合汐止在地的學校,如秀峰國小、長安國小、崇德國小等汐止在地學校,常舉行生態教育與田野調查,同時出版兩大冊的《四分尾山紀實》,對於在地的生態環境的保護與營造,功不可沒。

3956218152583

▲開會情形。


 

四分尾山簡介

文 / 翟慧美

四分尾山屬於大尖山的一部份,因山勢陡峭,其間有一條康誥坑溪,由四分尾山嶺為源頭,由東向西水切的作用形成峽谷型水道,其水流入基隆河。日本統治期間採煤礦之遺跡亦是200年前北部早期種植茶業的基地。

1952年12月「鹿窟事件」更讓此一山區居民紛紛外移;因時代變遷,四分尾山區已不再靠農耕為主,塵封一甲子保有它原始粗獷與動植物生態的豐富性,在林務局的補助,同時陳超仁、余有終、呂勝由及詹家龍老師等協助下,仔細做植物的鑑定與諮詢,讓四分尾山的自然資源調查獲益匪淺。

而透過汐止社區志工參與,進行了社區環境及四分尾社區水源古道與大尖山風景區大尖山步道之動植物生態文史資料踏查,發覺四分尾山,在植物方面,僅維管束植物就有166種,提供許多昆蟲棲息居住、食物來源、出遊玩耍、躲避天敵,是昆蟲賴以維生的重要來源。另外還有動物及昆蟲的調查等其統計如下:

1:植物:66科、166種植物。
2:蕨類:15科、25種蕨類。
3:蝴蝶:9科、58種蝴蝶。
4:蛾:7科、18種蛾。
5:蟬:6科、14種蟬。
6:兩棲類:4科、12種蛙類。
7:蜻蛉目:8科、14種蜻蛉目。
8:鳥類:2科、3種鳥類。
9:其他動物、昆蟲:1科、2種松鼠。15科、18種昆蟲。

這些豐富的汐止在地生態資源,提供了汐止生態多元發展的基礎,也讓四分尾山的生態在地特色顯得相當突出。

文章標籤

Daniel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汐止拱北殿健行


今年的楓紅狀況沒去年的好

PC190005.jpg 

文章標籤

te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汐止白雲古道健行

汐止街長陳定國設立的自來水的水源地,有碑文紀念

PC260001.jpg 

文章標籤

te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草嶺古道_從大里走到貢寮

PB280046.jpg 

草嶺古道人很多,常會塞車等前面前進後面才可繼續往前走,

今天從大里往貢寮車站走,比較輕鬆沒遇到人塞車狀況

 

文章標籤

te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指山車寮坪健行

PB210054.jpg 

在五指山看汐止的山景

考慮可能天氣不好從車寮坪走到汐萬路


文章標籤

te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